我校举行“百名博士入企业”启动仪式

杨欢 周舟 时间:2022-07-01

企业的发展壮大、产业的蝶变升级,离不开高层次人才这一发展原动力。6月30日下午,我校首批“百名博士入企业”启动仪式在二会议室举行。“智囊团”们将深入企业持续为企业发展赋能,为地方经济“把脉”。

启动仪式现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出席仪式,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湖南省长城铭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参加此次签约仪式。湘潭市高新区科创局、湘潭市综保区产业局负责人,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中心负责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首批入企业服务的10位博士参会。仪式由校地办主任黄中华主持。

黄中华代表学校对参会的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人才资源优势、科研情况以及产学研合作情况。我校是一所以工见长的应用型大学,有71年办学历史,长期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国电机行业和纺织行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选派博士入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有助于提高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百名博士入企业’对我们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感谢湖南工程学院的帮助,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这次活动体现了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资源优势互补与共同融合发展,提升了企业的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六家企业代表分别发言,简要介绍了和学校老师开展项目的过程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我们会精准排摸企业技术需求,围绕企业、产业的共性关键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技术研发、难题攻关和成果转化。”“要制定技术难题清单,联络和拓展各项资源,尽己所能,服务企业,解决困难。”“了解了企业现阶段的需求,接下来我们将针对其需求制定技术服务方案,以进一步加强质量控制,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即将进入企业的博士们纷纷表示。

签约合影

会上,各企业代表、校地办和入企业服务的教师进行了集中签约。

魏克湘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签约是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深入推进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博士们发挥好所长服务好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科技创新作出贡献;学校将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让湖南经济的气血更充盈,筋骨更强健。

合影留念

欢送教师到企业

签约仪式结束后,首批入企业服务的10位博士分别进入企业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对其产品、技术创新和智能化改造等生产现状进行了了解。接下来,博士们将和企业共同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共同研发形成一批科研成果,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审核:赵中华  魏坚 熊龙英)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