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路良、张小刚带队赴怀化市高新区调研

熊龙英 时间:2022-07-15

为进一步拓展与省内其他地市的交流与合作,拓宽政府、企业与高校交流合作渠道,同时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7月13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一行到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交流,与怀化高新区签订合作协议,走访调研相关企业。

在交流座谈会上,怀化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轶雄详细介绍了园区情况。怀化高新区前身为怀化工业园区,于2003年开园。2016年7月转型省级高新区,2018年2月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总规划面积41.3平方公里,是武陵山片区唯一一家国家级高新区。“园区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引进,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交流,也希望更多的毕业生特别是怀化籍的毕业生选择怀化、选择高新区。”

湖南兴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洪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金升阳(怀化)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骏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怀化市银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大研智能机器人(怀化)有限公司、湖南超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招聘渠道等情况。

“怀化市每年有400余名学生在我校就读。”张小刚指出,引导高素质人才留在湖南、建设家乡,这是近年来湖南工程学院就业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向。湖南工程学院各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与园区企业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通过更深层次的交流增进了解,进一步畅通合作渠道,对接需求,促进更多的毕业生特别是怀化籍毕业生为建设怀化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湖南工程学院坐落于伟人故里湘潭。”齐路良从区位优势、历史积淀、学科发展、产学研合作、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湖南工程学院工科特色鲜明,工科积淀深厚,有2/3的专业为工科专业,专业布局与湖南产业链对接紧密,与怀化高新区的战略布局也高度契合。希望双方通过这次搭建的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和效果。

座谈会上,张小刚、吕轶雄分别代表湖南工程学院和怀化高新区签订合作协议。

座谈会后,齐路良、张小刚一行在吕轶雄的陪同下到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升阳(怀化)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我们的生物工程等专业与企业的研究方向高度契合。”“我们的毕业生可以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在两家企业,齐路良、张小刚一行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人才需求,就我校与企业发展相关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表达了双方寻求合作发展的愿望。“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校与企业之间在科学研究、资源共享、人才共享、学生实习实践、大学生就业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合作共赢。”

双方参加座谈和考察的人员还有怀化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我校改革发展处、保卫处、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教学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等。

(审核: 赵中华 魏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