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学校主要领导赴湘电集团走访调研

周舟 时间:2022-05-28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7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一行赴湘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集团”)走访调研,与湘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健君,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敖琢,副总经理贺玉民进行深入交流。

陈岳堂、易兵一行走进湘电展示馆,了解企业建设发展史和湘电企业文化,并详细询问企业研发创新、科研合作、人才需求等情况。在智慧车间和重型装备车间,大家看到车间内的自动化生产线一派繁忙景象,切实感受到了企业在技术创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等领域所取得的新成效。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湘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健君

周健君介绍了湘电集团今年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作为我国电工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国务院确立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研制基地、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国家创新型企业,湘电集团的产品研发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为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我国电工产品的摇篮”。他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强校企合作,全力支持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赋能行动,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搭建更广泛、更精准的合作平台,合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敖琢

敖琢表示,湘电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双方应更深入更全面地合作,建立长久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快人才互通、资源互通,欢迎更多优秀的湖工学子进入集团实习、工作,集团将为他们提供实现价值与梦想的成长平台。同时,他希望双方可以列出“清单”,深化需求,在更深层次、更深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校党委书记陈岳堂

陈岳堂表示,湘电集团有辉煌的发展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技术优势和完整的产业链基础,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校与湘电集团同根、同源、同城,拥有同样的使命,各自在自己的领域为国家、地方的发展贡献力量。学校也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充分发挥专业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深化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培养出更多“企业需求型”人才,鼓励和引导广大毕业生立足地方实现“家门口就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鲜的活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

易兵表示,我校一直以来把湘电集团作为我校重要的实习、实训基地和就业单位,学校的发展得到了湘电集团长期大力支持。目前,学校正开展“百名博士下企业”三年行动,为企业的解决问题,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学校20万校友资源可以与企业共享,拓宽合作渠道。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深化战略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科技处、招生就业指导处、校友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审核:赵中华 魏坚 熊龙英)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