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岳堂带队赴新晃县晃州镇新村村走访慰问

作者:刘思博 时间:2020-06-11

877A2276_爱奇艺_副本.jpg

QQ图片20200611173340_副本.jpg

6月11日,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永坚一行赴我校定点扶贫村——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新村村看望我校驻村干部,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陈岳堂一行在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陪同下分别来到贫困户姚芳冬、姚廷开、姚廷海、李培斌家中走访慰问,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身体状况、生活条件、子女上学、家庭微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贫困户对学校领导的慰问表示感谢,他们说,国家的政策好,驻村扶贫工作队几年来利用这些政策为村里做了大量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生活的改变。在李培斌家,陈岳堂在了解到李培斌家中儿子有着一份稳定的工作,女儿正在湖南工业大学读本科后,赞扬其儿女们很争气,勉励其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好好生活,保重身体。

在参观新村黄桃产业基地时,陈岳堂一行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魏坚的介绍,详细了解黄桃种植、挂果、销售、贫困户利益联结等方面的情况。目前新村黄桃产业呈现产销两旺的态势。

在新村村部,陈岳堂一行了解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住宿和生活情况,在与村支书黄杏亲切交谈中询问了村党支部建设情况,并查看了已建成的 “农村幸福社区示范点”项目。宁立伟在了解了今年驻村帮扶重点工作“一户一策”的工作推动情况后指出,要深入到群众中间,确保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陈岳堂肯定了驻村工作成效,他说,在脱贫攻坚决胜关头,驻村扶贫工作更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扎实巩固已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振村集体企业发展农村特色产业的信心,精准实施“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全力以赴确保7月份的脱贫攻坚全国普查圆满通过。

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改革发展处负责人陪同走访。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