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 做出成效 学校召开第五次改革发展专项项目推进会

作者:李靖 闵杰 时间:2019-12-06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12月4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召开了学校第五次专项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学校“后勤管理、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改革”三个方面进行了第二次研究推进。校长易兵、在家校领导、相关党政管理部门和教学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后勤管理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整体设计、稳步推进、市场导向、加强监管、成本核算、完善内控、优化管理、服务育人”十项基本原则,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服务成本、提升服务效能”的改革总目标,针对后勤三大改革任务,提出了六项改革措施及五项保障措施。《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方案(讨论稿)针对少数干部教师对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不够等问题,制定了“六个强化的改革目标,提出了十项改革措施和四项保障措施。与会人员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根据新时代要求,以活跃的形式、丰富的载体,重点选择、扎实推进,形成学校特色,彰显工作成效。《学科改革方案》从我校学科建设的现状入手,提出了分类建设“高峰学科”和“领雁学科”的改革目标、建设目标、成果要求与保障措施,对此,与会者建议以项目制方式细化一流学科建设,对建设成果按学科归属。大家一致认为,上述三个改革方案“如何落地、做出成效,并形成相互监督的机制”,是实施的关键。

易兵指出,后勤管理改革关键是方案的落实,要在整体方案基础上制定配套的落实方案。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应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加强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信息化建设,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并从制度上进行保障。对学科建设,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把学科做强、做优。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后勤管理改革要从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出发,加强稽查力度、问责机制,对涉及人身安全的大宗食品采购建立追溯追责体系。要完善配套措施、加快信息化建设,用精细化管理方法把后勤管理工作做细做实。他还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肩负着“三全育人”重任的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今后要进一步完善网络思政,对道德模范教师的评选、基地平台的建设要落到实处,思政改革措施要具体、成果要提炼。学科改革方案目标具体、指标明确,学校要抓好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