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访企拓岗 陈岳堂带队赴湘潭县交流

黄中华 熊龙英 时间:2022-04-15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融合,与地方政府、企业共商合作、共创平台、共享成果,拓宽校地、校企与高校交流合作渠道,同时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4月14日下午,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一行到湘潭县交流,与湘潭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走访相关企业。

湘潭县委书记黄劲松,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王利热情接待了我校交流考察团。

“我们的很多专业可以为企业的生产工序服务。”“我们的毕业生可以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在湖南伍子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韶力电气有限公司,陈岳堂、张小刚一行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人才需求,就我校与企业发展相关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表达了双方寻求合作发展的愿望。

实地访企考察后,我校与湘潭县政府进行了深入的校地合作发展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我校科技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实践办学特色,服务地方能力和水平,毕业生培养成效及就业需求。我校有着良好的校地共建传统,多年来坚持校地“共生共荣、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理念,与地方政府、企业探索了多种校地融合模式,与湘潭县政府、企业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我校坚持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干得好”的素质和品质也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王利表示,湘潭县区位优势明显,投资、就业环境优美,县域内大量优质企业的产业结构与湖南工程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定位相匹配、相适应,湘潭县将为校地、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提供优良的服务,同时也希望通过深度的交流和探讨,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和效果。

“湘潭县是一个能圆梦的地方,我们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黄劲松表示,湘潭县和湖南工程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的学科发展、科研成果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人才支持,县域经济的发展也将为学校毕业生提供优良的就业岗位,希望校地之间进一步拓宽思路、拓宽合作渠道,实质性地推动重点合作项目的落地落实。

张小刚表示,地方政府与高校之间是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通过实地考察看到了湘潭县优质企业的发展前景,希望双方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和地方政府的岗位优势,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合作,校地之间形成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合作关系。学校也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和引导广大毕业生立足地方实现“家门口就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鲜的活力。

“高校理应充分利用优质资源成为社会服务的中心。”陈岳堂表示,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职能,湖南工程学院坚持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多年来与校地、校企之间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校与湘潭县之间在科学研究、资源共享、人才共享、学生实习实践、大学生就业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与企业之间进一步对接“需求”导向,开展更深层次的联合攻关,进一步推进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校地融合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座谈会上,张小刚、王利分别代表湖南工程学院和湘潭县签订合作协议。

双方参加座谈的人员还有湘潭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争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文香军、冯传强,天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楚荣光;我校科技处处长黄中华,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陈志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万琴,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国强,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院长张细政等。

(审核:赵中华 魏坚 闵杰)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