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治理体制机制改革 学校召开第十二次改革发展专项推进会

作者:李靖 闵杰 时间:2020-09-16

9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十二次专项改革工作推进会,研讨《湖南工程学院内部治理与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校长易兵、在家的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教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校党委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启动了学校十大改革项目。作为十大改革之集大成者,《湖南工程学院内部治理与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推进依法依章办学治校,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权责明确、结构合理的治理体系和系统完备、运行有效的管理体制,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目标,从“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优化组织机构设置、深化内部治理改革”等三个方面提出了16条改革举措和5条保障措施,并在改革方案进程里明确了改革事项、责任部门及时间节点。

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建言献策,从不同角度对内部治理与管理体制改革方案中所涉及到的体制机制、目标任务、推进实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建议学校以机制创新为动力,深化学校内部体制改革,明确管理措施,统筹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

易兵肯定了各部门在学校综合改革推进过程中的努力。他指出,内部治理体系与管理体制改革是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起到引领学校综合改革的作用,学校其他的改革方案要与其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他希望各部门充分认识改革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综合改革的重点和突破口,将工作落到实处,勇于担当、齐心协力,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改革方案的落实。

陈岳堂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我们要改变传统观念,破除阻碍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建立长效保障机制。要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这一总体目标,对各项改革方案不断丰富和完善,要在深入推进中做文章,在综合改革上下功夫。要在推进过程中多调研、多思考、多谋划,与时俱进、加大力度,为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