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1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2023-01-10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1月9日,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1组在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办公室、改革发展处、后勤基建处、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进行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书记陈岳堂到会指导。会议由督导办公室主任魏坚主持。

魏坚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魏坚、改革发展处处长赵中华、后勤基建处处长李德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洁纯分别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发言。检视剖析发言中,大家就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说明,各单位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四个部门党员干部逐一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认真查找问题和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

陈岳堂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思想的作用,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为进一步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效能,他对全体干部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紧紧抓住理论学习这个首要;二是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三是紧紧抓住民主集中制这个关键;四是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五是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要求。

魏坚、赵中华、李德光、刘洁纯分别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抓好贯彻落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征程的起点,以坚定的决心,一流的标准,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抓工作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核:赵中华 熊龙英 黄逸轩)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