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改发、继教学院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时间:2022-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11月26日,督导、改发、继教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湘潭市烈士陵园瞻仰先烈,雨湖区长城乡参观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支部书记魏坚结合自己驻村工作经历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湘潭市烈士陵园位于湘潭市雨湖区忠义路30号,总占地面积18348平方米,是人们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烈士陵园始建于1953年,前身是湘潭市人民政府为纪念衡宝战役后方医院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湘潭烈士墓”,其中的主体——烈士事迹陈列馆展示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不同历史时期湘潭137位烈士的的英雄事迹。

走进陵园大门,全体党员列队肃立,怀着崇高的敬意,在烈士纪念碑前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逝去革命先烈们敬畏、哀思之情,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支部党员一边参观一边展开学习研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瞻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不怕牺牲、不惧艰险、追求真理、坚定信仰的革命精神,我们要继承这种精神传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为了进一步感受新时代十年来新农村建设蓬勃发展的成效,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雨湖区长城乡一带参观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产业的发展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这里以前是养猪场,因为离湘江太近对水体容易造成污染,所以搬迁了。”“年轻人充分利用与市区距离近的优势,把空闲的荒地利用起来,发展养鱼产业。”“总体的感觉是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楼房越建越漂亮了!”支部党员通过与村民访谈的方式展开一场关于新农村建设的调研。魏坚结合自己在新晃县新村村驻村工作的经验,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生动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他指出新农村建设一方面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同时也要广开思路,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希望支部党员能充分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农村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感受很深,收获很大。”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赵中华 熊龙英 黄逸轩)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