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改革发展与继续教育党支部开展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5-19

518日上午,督导、改革发展与继续教育党支部在机械楼221会议室组织开展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专题研学毛泽东、习近平相关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重要文件。支部书记李靖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李靖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介绍和安排,并领学了中共中央2021416日印发的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础组织工作条例》。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内容丰富,层次分明,充分体现了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时代特征。李靖指出,借此次学习《条例》契机,我们要大力提高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接着,支部党员吴开俊、魏坚、刘洁纯、李魏达等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之“毛泽东重要论述”、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等相关篇目,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都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在学习交流环节,党员们围绕党的光辉历史、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深深感受到革命先驱们为共产主义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震撼与感动,要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帮助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