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稳定 提质量 促发展 学校召开第八次改革发展专项项目推进会

作者:李靖 闵杰 时间:2020-03-13



3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召开学校第八次专项改革工作推进会,对《湖南工程学院目标管理考核方案(讨论稿)》进行广泛讨论。校长易兵、在家校领导全程参加讨论,全体党政管理部门正职和教学管理单位党政领导分别参加第一场和第二场的研讨。

《湖南工程学院目标管理考核方案(讨论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三结合原则”——学校宏观管理与二级单位自主管理相结合、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纵向比较与横向比较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在全面梳理总结学校近十年的目标管理考核实践基础上形成。该方案分别对各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中心)的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的考核方式、指标、体系提出了更严格、更细致的要求。该方案既要求大家做好日常工作,确保教学的稳定,又强调抓好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与会人员认为,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保证学校目标实施的指挥棒。考核评价的标准要统一,评价等级要与上级部门保持一致。方案要加强过程考核力度、注重考核结果应用,并与干部任用、绩效工资挂钩。在评价过程中,要尽量简化主观因素,加大客观因素的影响权重。建议对考核过程实行信息化管理,在学校层面公开考核结果。

易兵指出,目标考核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助推器。近十年,学校不断完善目标管理考核方案。新方案要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战略布局,瞄准省内外同类先进院校,结合学校发展规划,细化年度工作重点,确保达到“基本指标保稳定、加分项目促发展”的目的。

陈岳堂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改革学校目标管理考核方案,是促进学校改革稳定、实现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抓手。要根据学校发展规划,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分年度制定量化指标,采取学院申报与学校下发的形式,将学校的年度指标分解到各学院。他建议建设学校目标考核信息化管理系统,公开、动态呈现考核过程,起到自查自纠的作用。他还要求将考核结果用于绩效考核以及干部任用上,加大奖惩力度,通过降级、免职等方式对不合格干部进行追责、问责。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