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和调研的通知

时间:2023-06-05

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湖南工程学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促进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取得实效,现决定对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和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和调研的主要内容

1.各单位落实《湖南工程学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制定的52项重点任务进展情况,以及属于教育评价改革的其他工作开展情况;

2.各单位开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3.各单位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二、督查和调研的单位

1.各重点任务牵头单位,具体如下: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招就处、财务处、高教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国际交流中心。

2.教育评价改革省级试点院(系):机械工程学院。

三、督查调研方式及时间安排

本次督查和调研采取现场交流的方式,地点为各单位所在办公地点,时间为2023年6月8日至2023年6月15日。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

四、督查调研组成员

改革发展处会同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督导办成立督查调研组。

成员为:赵中华、黄先威、魏坚、熊龙英、黄书兰、黄逸轩。

五、督查调研的要求

1.请各单位积极配合本次督查和调研工作,认真总结教育评价改革的创新实践和成果,强化典型经验凝练推广,以便进行现场交流汇报。

2.请各单位填写《湖南工程学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落实情况督查及调研情况表》(见附件2),特别是各项重点任务中已建立的制度和机制要着重梳理目前实施情况、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尚未完成的制度、机制建设梳理当前的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督查及调研情况表请于6月15日(周四)前发送至改革发展处邮箱。(联系人:黄逸轩 邮箱:136502364@qq.com

3.为进一步统筹、总结我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成果,培育一批有特色、有深度、有意义的教育评价湖工品牌,请学工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机械工程学院围绕各自工作领域和重点任务,提炼特色亮点,重点分析当前的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意见和建议等,形成一份1500字左右的报告。报告请于6月15日(周四)前发送至改革发展处邮箱。

4.调研组将就各项重点任务进展情况逐项进行督查,对各单位推进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进行深入调研,形成督查和调研专项报告。

改革发展处

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督导办

2023年6月5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与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