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五年成绩催人奋进 展望未来干劲十足 我校师生热议第四次党代会

作者:杨欢整理 时间:2021-03-29

蓝图绘就令我们豪情万丈,未来可期使我们信心倍增。中国共产党湖南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鼓舞了人心,提高了士气,对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党代会关乎学校发展,关系学生未来,牵动着广大师生的心。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锲而不舍”的奋斗韧劲,“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新一届党委委员

新一届纪委委员

昂首阔步新征程

深感振奋 鼓舞人心

“在这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季节,中共湖南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如期召开,这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担当新的历史使命,推进学校跨越发展的继往开来的大会。”机械工程学院谢骐表示,这场大会对于全体湖工人坚定改革勇气、振奋发展信心具有特殊意义。

“学校党代会召开,我深感振奋鼓舞!”作为一名一线辅导员,机械工程学院龚旭昱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带着湖工人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坚韧和自信,在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时代、新使命、新机遇、新挑战!党代会落下帷幕,我们策马扬鞭再奋蹄!”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陈亚琼表示,要当好会议精神“宣传员”,真正将党代会精神深入地传达到身边每名教职工和学生;做好会议精神“践行者”,在实际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立德树人,在奋进路上砥砺前行。

“在‘十四五’开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这场盛会恰逢其时!”作为党代会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卫平对学校发展信心倍增,她相信在校党委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一定会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共同创造和书写湖工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凝心聚力 奋发作为

“我们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工作处徐粤宇认为,党代会报告深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擘画湖工发展蓝图。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十四五”规划的“12345”战略目标、科学设定了八大主要指标,用八大工程推进学校发展。

作为一名思政理论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小玲对学校党代会召开深有感触,她表示,大会具有三个特色:一是时机好,此次党代会是时值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站在学校建校70周年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会议,意义重大。二是方向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以学校“十四五”战略目标为引领。三是责任重,作为教师不仅要向学生宣传会议精神,更要爱岗敬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我们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真正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统计1702班学生吴仁勇表示。

“中国共产党湖南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校师生无比关心的大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表演2001班刘臻龙表示,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恪守“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奋发有为,努力拼搏,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描绘蓝图 未来可期

“大会对过去五年的成绩作出了全面总结,为今后实现跨越式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星永表示,报告具有三个鲜明特色:一是政治站位有高度。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放松。二是发展战略有实招。报告确立了“党建领航工程”等“八大工程”,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新方位。三是思政教育有举措。报告提出了应着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推动形成“三全育人”格局。

“我们见证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发展成绩,欢欣鼓舞;期待着第四次党代会规划蓝图的逐一实现,信心满怀!”党委宣传部吴朝建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讲好湖工故事,传递好湖工声音。

“第四次党代会描绘学校建设新蓝图,开启学校发展新时代。我将始终跟随党的脚步,在往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严于律己、踏实求进,奏响更加豪迈的旋律,描绘更加美好的明天。”外国语学院英语1901班学生朱惠然信心满满地说道。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