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会 通报十大改革专项任务开展的督查调研情况

作者:李靖、闵杰 时间:2020-12-10


12月9日,学校召开党委会,通报对2020年学校十大改革专项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与调研的结果。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校长易兵、在家的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2019年4月,为提升我校的整体办学水平,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学校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了十个重点领域的专项改革任务。

2020年11月,为全面了解学校十大改革专项任务在2020年的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夯实改革责任、落实改革任务,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改革目标,改革发展处联合督导处成立两个工作小组,对承担十大改革专项任务的21个职能部门和5个教学单位截止到2020年10月底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对方案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

督查调研简报显示:大部分专项改革责任部门和参与部门能够按照方案进程表中所列事项及阶段性时点,努力推进相关改革工作;全校共制定了10个总体实施方案和31个配套文件。简报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

与会校领导在充分肯定本次督查调研工作的同时,建议相关单位要结合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将学校的顶层设计思想贯穿到各项改革任务中去;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大工作力度,使改革方案落地落实。

易兵提出,各部门要瞄准国家战略,深入思考如何落实十大改革方案;各牵头部门在组织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时,要以十大改革项目为抓手。要认真总结学校过去五年乃至升本以来每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对照标准要求,客观分析存在的短板、问题,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采取的措施、出台的制度,进一步推动落实改革方案。

陈岳堂指出,我校十大改革工作开展得比较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作为一个发展中的高校,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要通过改革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效能的提升。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站在学校层面思考问题,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下一步,有关职能部门、相关院部要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的总体方案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改革方案和文件内容;通过加大推动的力度,不断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