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再次组织召开“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专题讨论

作者:李靖 闵杰 时间:2020-11-20


11月18日下午,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会议,再次就《湖南工程学院“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组织专题研究。校长易兵、在家的校领导和党委委员,以及负责各分项规划制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讨论。

改革发展处首先结合《湖南工程学院“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第二稿,对规划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学校“十三五”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及存在的不足,“十四五”建设与发展的主要目标与任务指标、实现举措和条件保障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再次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易兵指出,学校在修订“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的过程中,要进一步总结提炼;要结合国家战略、地方需求与学校实际,制定好学校总的发展目标;今后五年的工作应结合学校正在实施的十大改革专项工作同步推进,要把握好继承与发展的关系;要加强对外学习,提高规划水平。

陈岳堂再次肯定了学校在“十四五”建设与发展整体规划编制所开展的工作。他要求,学校各负责“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编制的部门负责人和分管校领导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高等教育评价等文件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高等教育的指示精神。要对照教育部高校办学指标,分析学校相关硬性指标的数据。学校领导班子、各主要参与规划制定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应按照“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制定目标、明确举措”的过程,找准问题,明确指标,做好规划,共图学校的大发展。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