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书记校长带队调研省内高水平大学(四)

作者:曾永卫 时间:2020-07-12

7月10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带队,副校长罗毅平,党政办、研究生处、改革发展处主要负责人一行6人,到长沙理工大学进行学习调研。

在长沙理工大学办公楼,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副校长叶泽等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组。曹一家简单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的办学基本情况。他强调办大学一定要有教育情怀,要引领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才培养一定要实实在在。他表示,湖南工程学院具有地理区域优势,校园十分美丽,学科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他希望长沙理工与湖南工程学院面向未来,加强校际合作,并祝愿湖南工程学院早日更名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叶泽重点介绍了学科建设经验,他强调学科建设要与地方经济相结合,要大力培养学科带头人。研究生院院长管得清介绍了长理工研究生培养的宝贵经验。

陈岳堂代表调研组对长沙理工大学的不吝赐教表示真诚感谢,对长沙理工大学的办学成效表示仰慕。他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向长沙理工大学这样高水平大学学习,跟跑大学快速提升自身办学水平。易兵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并希望得到长沙理工大学的指导和帮助,推进学校健康快速更快更好发展。

与会人员还围绕研究生教育、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十四五发展” 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学习调研是在学校迎接第四次党代会、获批一本招生,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背景下开展的。调研组还将继续赴省内外高水平大学进行学习调研。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