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 落实责任 学校召开第三次改革发展专项项目推进会

作者:李靖 闵杰 时间:2019-11-18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提高我校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1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召开了第三次改革发展专项项目推进会。本次会议重点围绕学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对“2020年目标管理改革的组织方式与指标内容”进行了商议。校长易兵、其他在校校领导,相关党政管理部门和教学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方案”作为一项内涵丰富的大课题,要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要围绕立德树人,坚持政治引领;我校应以新工科建设和“卓越计划2.0”实施为抓手,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引领新文科和新理科的建设;各教学院(部、中心)应转变观念,以“双万计划”建设为核心,结合专业特色,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方法,推进课程建设,培养高质量的本科人才;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要继续推进专业认证,聚力特色专业群建设,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本次推进会还针对我校部门调整和机构职能变化,确定自2020年起,学校机关部门和院(部、中心)目标考核的指标制定、组织管理由督导处牵头、各职能部门参与;同时,对考核内容进行了调整。

易兵指出,人才培养应理念先行、目标明确、路径清晰、举措得当,要矢志不渝地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大力推进内涵建设,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要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我校目标考核评价体系,加大过程考核力度。

陈岳堂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强校之本。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我们要结合“四新经济”要求,根据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建设精神,围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找准问题、提炼特色,落实责任单位,改革体制机制,实现高等教育转型,切切实实地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