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注重成效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熊龙英 时间:2019-10-11

主题教育目前开展成效如何?主题教育如何与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如何进一步厘清问题、查摆问题、解决问题?10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就前一阶段主题教育情况进行通报,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宁立伟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陈岳堂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改革发展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永坚就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第2次会议精神进行汇报,根据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推进工作安排对我校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为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下一阶段,学校要将主题教育同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同落实第24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要认真落实全省本科高校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主题教育各阶段的工作要形成一条主线。”“要让主题教育起到凝聚人心、推动学校工作的实效。”“要真正解决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问题。”“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挖掘各二级党组织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特色做法,加强宣传。”与会人员就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进行交流,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上,宁立伟指出,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目标明确,实质性强,我们要进一步进行全面梳理,找出问题症结,推进整改落地;要把思想统一起来,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各项任务的牵头部门要找到切入点,找准问题,压实责任,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

陈岳堂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破除思想观念、工作理念上的沉疴顽疾、惯性思维、固化行为,真正将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工作、推进学校发展的一个重要机会。陈岳堂指出,结合工作实际,着眼长远发展、内涵发展,学校今年进行了机构优化设置、完成了新一轮的干部聘任和全员聘用,学科建设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举措,绩效工资改革、后勤管理等关系师生利益的工作、项目进一步落实落细,我们在开展主题教育的时候,要把学校的建设发展摆进去,进一步加强服务师生的意识,压实责任,注重实效。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