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与改革发展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8

20201024日,督导与改革发展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先后前往杨开慧纪念馆和任弼时故居开展“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杨开慧烈士陵园。

在毛主席的《蝶恋花·答李淑一》诗碑前,大家肃立默哀、鞠躬致敬。支部书记李靖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杨开慧亲属墓、开慧纪念馆、开慧板仓故居。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展出的图片、实物等史实材料,认真了解杨开慧烈士的学习生活、成长经历及其亲人的革命事迹。先烈们敢为人先、坚贞不屈,为了革命理想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和对共产主义事业忠贞不渝的坚定信仰,深深震撼着大家。

接着,大家乘车从长沙来到汨罗,到任弼时纪念馆和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党员同志们逐一参观了每一间展室,在一张张穿越历史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史实资料前驻足观看,深切缅怀任弼时同志光辉灿烂的一生和崇高的革命骆驼主义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任弼时同志虽然先后两次被捕入狱,在狱中遭受国民党的酷刑,加之长期艰苦劳累的革命斗争生活,导致身体虚弱多病,但他却一直顽强地同病魔作斗争,带病坚持工作,直到逝世。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就像一只骆驼,没有休息、没有享受,不计得失,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无私奉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