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李靖、闵杰 时间:2020-10-30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10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文件学习和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校长易兵、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管理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岳堂首先传达了10月23日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和教育部在京召开的贯彻落实《总体方案》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总体方案》和《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教育部负责人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答记者问》进行了领学。

与会人员结合学校现状,提出我校应以《总体方案》为纲领,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教育评价的根本标准,围绕“破五唯”的目标明确问题清单,综合整理和精简学校现行的各类评价制度、评价标准、评价程序。大家还结合《湖南工程学院关于成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通知(讨论稿)》,建议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分层次、分阶段、分步骤持续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学校各类评价办法。陈岳堂结合该通知讨论稿,对各项改革任务的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和主管校领导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最后,陈岳堂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评价改革作为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多重因素、不同主体,牵一发而动全身,被喻为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役”和“最硬一仗”。我们要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作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的重大契机,各部门通力配合、协同推进,不断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