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时间:2020-03-31

(一)职责范围

改革发展处是制订并组织实施学校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统筹推进学校重大改革的职能部门,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学校各部门的战略规划、重大改革的综合协调,全面统筹创新改革,提高学校改革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二)具体职责

1.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学校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统筹衔接学校的专项规划与发展规划。负责拟订学校发展、教育体制改革的规章制度,发挥学校发展战略、规划的导向作用。

2.负责提出加快学校体制改革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重大任务以及相关改革建议。负责组织开展学校战略规划、重大改革等评估督导,提出相关调整建议。

3.负责统筹提出学校发展主要目标,监测预测预警学校发展态势趋势,提出政策建议。负责综合协调学校财务、人事、资产、后勤基建等部门改革方案的拟订。

4.负责统筹推进学校新工科建设、新文科建设、“卓越计划2.0”计划、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等方面的建设规划和政策制定。

5.负责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及时与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进行政策衔接,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6.负责推进学校改革专项实施方案的制订与实施,并提出相关改革建议。协助制定部门职能职责。

7.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负责本部门党员教育管理、意识形态等党建工作和安全、保密、稳定工作。负责落实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范中长期规划、重大战略规划制订,以及重大改革综合协调中的廉政风险。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室职责

综合科

负责部门的日常行政管理、学校发展规划和规章制度的拟订与协调实施等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负责部门的日常行政管理、对外联系和接待等工作。

(2)负责拟订学校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拟订学校发展、教育体制改革的规章制度。

(3)负责推进学校改革专项实施方案的制订与实施,并提出相关改革建议;协助制定部门职能职责。

(4)负责学校改革发展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保管工作。

(5)负责会务组织和宣传报道工作;负责部门办公设备的管理、网站建设及更新工作。

(6)协助开展学校战略规划、重大改革的综合协调和评估督导工作。

(7)负责落实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控中长期规划、重大战略规划制订及重大改革综合协调中的廉政风险,确保本科室不违反廉洁从政有关规定。

(8)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